秘密說出口

同志伴侶衝突暴力諮詢網站

×
×

【好文分享】蘋果CEO庫克出櫃 「很驕傲自己是同志」

新頭殼newtalk2014.10.31 周佑政/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撰文坦承自己是同志,希望藉由公開出櫃,幫助因性向遭受歧視的人們。庫克在文章裡表示,「我未否認自己的性向,但也沒承認,所以讓我說清楚:『我很驕傲自己是同志!這是上天賜給我最佳的禮物之一。』」

彭博商業周刊30日刊登《庫克有話要說》(Tim Cook Speaks Up)文章,庫克指出,一直以來,他試圖保有最基本的隱私,不喜歡多談論自己。但與此同時,他也深信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的名言,「生命中最重要且急迫的問題是,你為別人做了什麼」,因此決定挺身而出,幫助其他同志。

關於庫克是同志的傳聞已久,但他本人從未公開承認。庫克表示,身為同志,他能更能深入了解弱勢族群的困境與挑戰,讓自己更有同理心,更讓自己擁有更豐富的人生;儘管有時候同志的身分會讓自己遭遇困難,但現在,他更有信心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庫克指出,相較於兒時,美國改變許多,逐漸邁向婚姻平權,許多名人也勇於公開出櫃,但仍有許多地方的法律允許雇主以性向問題解雇員工,「有無數的孩子因性向飽受折磨」。

庫克說,「自己不是積極的行動者,但他曾從他人的犧牲中獲利。因此,他要站出來,如果大家聽到蘋果的執行長是同志,可能可以幫助某個無助的他或她,也能啟發更多人堅持他們應享有平等權利。這值得拿自己的隱私交換。」

庫克感性地表示,「我將繼續為自己所堅持的價值觀奮鬥,我相信任何擔任蘋果執行長的人,無論種族、性別或性向,都會選擇這麼做。我個人也將繼續提倡所有人享有平等權利,直到我死亡的那一天。」

新聞出處:新頭殼 http://newtalk.tw/news/2014/10/31/53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