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說出口

同志伴侶衝突暴力諮詢網站

×
×

【專欄文章】 我學會愛自己多一點 by小笨熊

在意的人無法給予你期待的回應,小笨熊經歷了許多內心的峰迴路轉後決定要愛自己多一點,那,你會怎麼辦呢?

 

我學會愛自己多一點 by小笨熊

那年冬天在一場讀書會中與P相遇,兩人當時都對主講者有些提問,會後也聊了起來,發現我們有許多共同的話題和興趣,離開前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和臉書。在後續的聊天中知道他已經有個穩定交往數年的伴侶,當時也不以為意,我是個時代的新女性,大家好聚好散各取所需,如果雙方要的不是伴侶關係,而是偶爾需要彼此體溫時能互相取暖,我也可以接受。畢竟該對他的伴侶有愧疚感的不是我,兩人也很快在這樣的關係中黏蜜了起來。除了體溫,我需要偶爾有人疼我,給我類親密感。而他在我身上可以討論更多的興趣,我比他的伴侶有更多趣味,在他已經冷調的伴侶關係外,增添了激情和興致。

 

雖然我偶爾要忍受在他伴侶來電時噤聲不說話,但我一邊告訴自己這是自己的選擇,一邊也調適心情。在互動一段時間後,我詢問他是否有意願進入開放式關係,如果兩人如此契合,而他跟伴侶的互動如此僵硬,讓我成為他開放式關係中的另一個伴侶,而無需取代現行伴侶。他以歉然的表情看著我,跟我說他很喜歡我,但現在還是無法進入這樣的開放式關係。而我當時故做鎮定的的回應,那也沒關係就維持現狀吧,而他把我擁入懷裡時,我感到難過。事實上我明明有更多的期待,我期待和他進入更穩定的關係,我不介意當所謂的「小三」,但我希望至少我可以獲得同等的尊重,或彼此拿捏尺度,肉體的親密關係之外,不需有過多不切實際的期待。

 

這樣關係維持了一段時間後,我因母親的意外返往南部照顧,也刻意透過拉遠距離讓彼此能重新冷靜思考。不幸的是母親也在一月底過世,辦完後事已經是二月初,對母親的過世還有許多的難過和自我調適,打起精神回工作崗位外,平常時間其實都籠罩在哀傷裡。同住的室友們了解我的狀況,熱心的幫我安排飯局、聽音樂會,讓我每天有些行程來淡化哀傷。P這段時間也有聯繫我,但我淡化處理,有天晚上P約我出門,拿出情人節禮物,我才訝異已經是情人節。但我完全沒意識到,P不平表示他將我放在心上,但我都沒同等的在意他。當時我急忙解釋又覺得困惑,「不是你拒絕給我承諾,並且表示我們就維持這樣的關係就好嗎?」為何卻又要求我要以對待情人方式同等回饋,為和又要這樣對我情感勒索?

 

P覺得很受傷,他真誠待我,而我也覺得受傷,覺得他太過份。後來我與他漸行漸遠,幾次他來電我都冷淡以對。P在過了半年後,說他等我太久不想再等下去了,我當時心想你到底期待什麼樣的關係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要愛自己多一點,我值得被愛,我值得被好好對待,只有在明確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之後,我才能有力量婉拒這樣不對等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