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說出口

同志伴侶衝突暴力諮詢網站

×
×

【專欄文章】一夜台北 by小笨熊

小笨熊在摸索中逐漸了解自己渴望的是什麼,提醒大家:在發展情慾的過程中保護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喔!

 

一夜台北 by小笨熊

念研究所期間,生活有更多獨處時間,寂寞湧上心頭,總會期待有人陪伴。於是上交友軟體、網站認識人,在一個又一個的檔案中尋找契機和可能,有時也伴隨失望與失落。當時身邊朋友在聊天時聊到一夜情,對我來說那是很難想像情境,如何跟陌生人建立關係,如何與陌生人有肉體的親密接觸?這些疑問在我心裡扎了根發了芽逐漸蔓延開來,我想要試試,我想開啟這潘朵拉的盒子。

 

某天晚上,鼓起勇氣在網路聊天室約了一個人到我房裡過夜,也一再強調未必要發生肉體關係,我只是想要有人陪我過夜、陪我入睡、陪我走過寂寞。那個晚上經驗對我來說很特別,一開始聊天,到後來兩人在床上身體距離越來越近,我一方面緊張,一方面疲憊,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直到睡著。早上醒來時肢體僵硬緊繃,看到旁邊陌生人的呼吸起伏,開始在想我到底在做什麼?待對方起床將他送出房間,也開始想一夜情似乎沒期待中有趣,但也沒如自己過往想像中可怕。

 

於是開始了一個晚上又一個晚上的找人陪我過夜經歷,有些時候對方到我房間。有些時候我到對方家裡,有時只是聊天擁抱睡覺,有時兩人也會發生肉體關係。在這段過程中,開始看到各式各樣的生活樣貌,用自己的故事交換對方的故事。有時遇到有趣的人,會進一步交換更多生活的片段。很多個晚上,搭著計程車往不同人家裡時,計程車司機問我怎麼那麼晚出門,我有點不知如何回答。在那時我慢慢在一個又一個一夜情的路程認識台北。這是天母、那邊是三重、過了高架橋是信義區,這裡是金華街,對我來說,台北是一座一座橋組成,過了這些橋我進入陌生人的家裡,有時可能是躡手躡腳,有時卻又被不同人的生命經驗或佈置裝潢震驚到。我在不同人的故事裡對照出不同的片段,也重新認識自己。

 

當然也曾經有過可怕經歷,對方有些誤會,以為我也想發生性關係,但我當天其實只是想找人陪我入睡,因此有些爭執。這也讓我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全身而退並且思考這之間的風險評估是否是我能負荷?但在這些一夜情經驗中總是有些失落,有種過近千帆皆不是的感覺,我逐漸意識到我想要的是一段關係和感情,只是現下求不得,所以我用許多的一夜情,短暫的感情、一夜的感情,來替代寂寞的總合,也來慰藉空虛的心靈。這並不代表一夜情不好,或是有道德瑕疵,而是我是否就滿足於此?

 

慢慢的,我找到生活的平衡,學會調整自己的寂寞,我還是會一夜情,但我每次都會問自己是否明確的想要,明確知道這是要解決寂寞和是生理需求。這些一夜台北的經驗,非常有趣的讓我更加認識自己以及我未曾見到的人生百態,我不曾後悔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