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家暴保護令放寬 非同居情侶也可聲請

蘋果日報 2016年01月23日 【唐鎮宇╱台北報導】

目前配偶或同居情侶間若有暴力或騷擾行為,可聲請保護令,不讓對方接近或聯絡,但非同居的男女朋友或伴侶則無法可管。衛福部昨指, 《家庭暴力防治法》去年修法通過擴大適用,下月4日起生效,把沒同居的男女朋友和同志伴侶,也納入保護令適用範圍,屆時被害人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

臉書即可證明關係...
消息分類: 

【好文分享】毒性關係:十種損傷彼此的戀愛方式

此篇文章為海苔熊翻譯並摘要Marc Chernoff、Angel Chernoff、Mark Manson整理出的十種戀愛中的「毒性關係」,經海苔熊同意後授權轉貼。

海苔熊的部落格文章用心理學觀點探討感情議題,期許大家都以更健康的觀點看待愛情,風格親切溫暖,推薦閱讀!

出處: 海苔熊「毒性關係:十種損傷彼此的戀愛方式」

原文來源: Marc and...

消息分類: 

【好文分享】觀點投書:鎂光燈以外的燦爛─多元性別實務工作研討會側記

陳凌(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義工)

在台灣,十月一向是同志的月份。

遊行總是辦在十月的最後一個周六,秋高氣爽,萬眾矚目。而眼下的這個十月,更搭上「同志平權」的風潮。民間團體推動的婚姻平權草案 ,去年一讀付委後便受冷凍,直到日前長期關注性別議題的尤美女委員 ,終於抽中司法與法治委員會的召集委員之後,才終於有了些許轉機;...

消息分類: 

頁面